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夫妇做客中国大使官邸
2017-10-24 03:51

  2017年1023日,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在官邸会见并宴请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马杜罗总统夫人弗洛雷斯,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计划部长、中委高委会委方主席梅嫩德斯,外长阿雷亚萨,财政部副部长兼经济社会发展银行(BANDES)行长、中委高委会委方秘书长西蒙·塞尔帕及使馆政务参赞邢文聚、商务参赞季先峥等参加。

  马杜罗总统盛赞中国近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并祝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成功召开,高度评价中委关系近年来快速发展,表示委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将中国视为最重要的战略伙伴,感谢对委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与帮助。委方愿进一步深化同中方政治互信,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能源、矿产、农业、产能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深入发展。

  赵大使表示,在两国领导人亲自关心和推动下,中委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人民间互相理解和认识不断加深。十九大的召开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形势下,中方愿同委方深化两国关系,实现务实合作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继续保持密切配合,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平稳健康向前发展。

  赵大使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召开的有关情况,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马杜罗总统深表赞叹,表示相信这一新思路将指引中国人民取得更大更新成就,值得世界各国学习借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