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王宜林率团访问委内瑞拉
2016-11-22 05:13

  11月16-18日,中国石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率团访问委内瑞拉。代表团同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计划部长、中委高委会委方主席梅嫩德斯以及委石油部长兼国家石油公司(PDVSA)总裁德尔·皮诺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化中委油气一体化合作、扩大MPE3等油气项目产能、拓展油品贸易合作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马杜罗总统会见王宜林董事长一行并见证双方签署《中石油和委国家石油公司合作项目进展备忘录》。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出席有关重要活动。

  马杜罗总统表示,中国是委内瑞拉的好兄弟、好伙伴,给予委方重要政治经济支持,委方对此深表赞赏和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努力,以即将召开的委中高委会第15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两国现有油气合作项目,实现2016年良好收官,并为今后委中能源合作做好规划和设计,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王宜林董事长表示,中委油气合作得到两国领导人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中石油与委国家石油公司的合作是中委合作的基石和典范,面对低油价等困难和挑战,中石油将在做好现有合作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挖掘新的合作机遇,同委方共同促进中委油气合作健康持续发展。

  赵本堂大使会见王宜林董事长代表团一行,就深化中委油气和各领域务实合作交换意见。赵大使介绍了委国内形势和中委关系有关情况,表示将全力支持中石油在委开展各项业务。王宜林董事长表示将继续做好在拉美地区各项业务,推动中委油气合作项目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