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任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向委内瑞拉总统递交国书
2015-07-24 03:04

  7月23日,新任驻委内瑞拉大使赵本堂向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递交国书。委内瑞拉副总统阿雷阿萨、外长罗德里格斯及使馆政务参赞蓝虎、武官王善群等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递交国书仪式。

  马杜罗总统对赵大使履新表示欢迎,并请赵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马杜罗总统愉快回忆起去年7月习近平主席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和今年1月份他本人赴华出席中国-拉共体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情景,高度评价访问取得的积极成果。马杜罗总统表示,当前两国关系处于全面发展时期,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金融、科技、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国际和地区等问题上保持密切协调配合。委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对赵大使履职提供全力支持和便利,携手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

  赵大使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马杜罗总统的亲切问候,祝愿委内瑞拉的国家建设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他表示,去年习主席成功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中委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此时出任驻委大使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愿尽全力积极落实好两国领导人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递交国书仪式结束后,阿雷阿萨副总统还单独会见赵大使并送别。

  赵本堂大使夫妇于2015年7月6日抵委履新。7月7日向外长罗德里格斯递交了国书副本。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