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为部分人员提供“绿色通道”服务的通知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3-12-14 17:00

为贯彻外交为民理念,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为包括紧急人道事由在内的赴华人员开通领事证件申请“绿色通道”,提供办证便利。我馆“绿色通道”受理范围主要为:

一、因奔丧、探望危重病人、紧急就医等人道主义事由需紧急申办旅行证回国人员。

二、持短期签证来,因护照遗失、被盗或损毁需紧急申办旅行证回国人员。

三、其他紧急特殊情况,符合“绿色通道”受理条件人员。

受理程序:

一、旅行证

(一)通过“中国领事”APP在线提交旅行证申请订单。

(二)订单成功提交后,如实、完整填写《紧急申请旅行证情况说明》(附件一),将说明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发邮件caracas@csm.mfa.gov.cn。邮件标题须为“紧急旅行证+‘中国领事’APP订单号+姓名”(请注意:如邮件标题不符合要求、说明填写不完整、证明材料缺失,有关申请将无法处理)。

(三)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使馆工作人员将回复邮件告知具体安排,提供紧急办证便利。

二、签证

(一)登录“中国签证在线填表网站(COVA)”在线填写并提交签证申请表。填表要求请仔细阅读查看注意事项。

(二)填妥《紧急申请签证情况说明》(附件二),将说明连同相关证明材料发邮件至caracas@csm.mfa.gov.cn。邮件标题须为“紧急签证+居住地+申请人姓名+护照号码”(请注意:如邮件标题不符合要求、说明填写不完整、证明材料缺失,有关申请将无法处理)。

(三)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使馆工作人员将回复邮件予以指导,提供紧急办证便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