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启用生物识别签证的通知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3-09-22 19:30

   根据中国有关法律法规及国际通行做法,中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将于2023925日起对签证申请人全量留存指纹信息并签发生物识别签证。

所有持委内瑞拉普通护照赴中国大陆的签证申请人均应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在线填写签证申请表,填写完毕后,下载保存相关申请表,并根据系统提示前往预约界面,或直接登录https://avas.cs.mfa.gov.cn进入预约界面,预约办理时间。预约后请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在确认页上签字后,申请人本人按预约时间携护照原件及申请材料到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递交并现场采集指纹。

持外交、公务护照人员及外交、公务、礼遇签证申请人无需预约,仅需登录https://cova.cs.mfa.gov.cn完成在线填表,打印出确认页及表格并在确认页上签字,持护照及其他申签材料(务必事先咨询要求)到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办理。

以下签证申请人可免除指纹采集:

(一)未满14周岁或超过70周岁人员;

(二)持外交护照或符合中方外交、公务、礼遇签证审发条件人员;

(三)五年内持同一本护照在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申办签证并留存过指纹的人员;

(四)十指手指均残缺或十指指纹均无法留存人员。

(五)即日起至2023年12月31日,申请一次或两次入境的商务、旅游、探亲、过境、乘务类签证且符合条件的人员。

驻委内瑞拉大使馆提醒,申请人须本人亲自前往留取指纹,如发现他人冒充申请人本人留取指纹情况,当事人将被拒绝进入中国境内,并承担由此引发的相应后果。

所有申请人在线填写表格时,必须上传一张符合要求的近期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递交申请材料时,需另附一张纸质证件照片,该照片与填写表格时上传的证件照一致。

即日起至10月24日为过渡期,在此期间申请人仍可提交旧版纸质签证申请表,无需在线预约和留存指纹。2023年10月25日起,驻委使馆将不再受理旧版纸质申请表,申请人必须在线填表,并在预约时间向驻委使馆递交相关申请材料并留存指纹。

签证预约及办理均需一定时间,为了不影响您的赴华行程,建议提前30天办妥赴华签证。

特别说明:

启用签证电子申请表和在线预约系统,是为规范签证表格填写、提高信息采集效率而采取的技术性措施,并不意味着现行签证政策发生改变。

第一步:在https://cova.cs.mfa.gov.cn网址在线填表

   第二步:在https://avas.cs.mfa.gov.cn预约送签时间

    附件一:确认页样式


    附件二:申请表样式(仅系首、末页样式,送签时需打印完整表格)


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

2023年9月22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