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诗人西川参加委内瑞拉第十三届国际诗歌节
2016-07-04 05:04

  应委内瑞拉人民政权文化部部长尼亚涅斯邀请,受中国作家协会委派,中国当代著名诗人、翻译家西川于6月25日至30日访委,参加了2016年委内瑞拉第十三届国际诗歌节,与来自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印度、古巴、南非等39国近130位诗人进行了交流。

  26日,诗歌节开幕式在特雷萨·卡雷纽国家大剧院隆重举办,委文化部长尼亚涅斯、诗歌节组委会主任威廉·奥索拉、驻委使馆临时代办邢文聚、墨西哥驻委内瑞拉大使艾琳蒂拉等委文化界、各国受邀诗人、新闻媒体、当地观众等近1500人出席。访委期间,西川参加了包括诗歌朗诵会、诗歌光盘录制、文学交流、主题阅读等在内的多场文化活动,其诗歌作品广受欢迎,引起了当地听众的热烈反响和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西川本人拥有优秀的外语交流水平,其作品极具感染力和思想性,是中国诗人不断走向国际化的典范。

  委内瑞拉国际诗歌节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在国际文学界已享有相当盛誉。作为2016中拉文化交流年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川此次访委不但让来自世界各国的诗人和读者对当代中国文学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诗歌节也成为中国文学走近拉美的重要平台。

  委内瑞拉南方电视台、南方电台、奥林诺科邮报等主流媒体对本次活动予以了跟踪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