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徐绍史主任、宁吉喆副主任会见委内瑞拉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嫩德斯一行
2016-03-09 22:59

  2月29日-3月3日,委内瑞拉部长会议副主席兼计划部长梅嫩德斯访华期间,徐绍史主任、宁吉喆副主任分别与其举行会见,双方就中委融资、石油、矿业、产能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

  双方对2008年以来中委融资合作取得的重要进展、对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的积极作用予以充分肯定。考虑到当前国际油价持续低迷带来的影响,双方同意按照平等互利的原则,探讨增强两国融资合作机制灵活性的有效方式。

  双方同意,继续深化和拓展两国石油领域上中下游一体化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委内瑞拉奥里诺科石油带有关油田合作项目和中国广东揭阳炼厂项目。

  双方一致认为,两国在矿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委方支持中国企业参与委内瑞拉黄金领域产能恢复项目,开展全产业链一体化合作。

  双方商定将进一步充分发挥中委高委会机制作用,持续推进高委会框架下有关重点工作,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在油气、石化、矿产、农业、制造业、信息通讯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开展互利共赢的产能与投资合作,加强对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的协调,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发展。

  马欣副秘书长,以及委内外资司、外交部拉美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石油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