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拉山游记
2017-06-06 02:13

  每天清晨拉开窗帘,映入眼帘的便是阿维拉山的倩影。阿维拉山是委内瑞拉著名的母亲山,位于首都加拉加斯北面。当地的朋友告诉我,把她叫做母亲山是有来历的。加拉加斯地处加勒比海岸,这片连绵的山便横亘在加城与加勒比海之间。很久以前,这儿曾经发生过一场大海啸,汹涌的潮水扑向了这座城市,正是由于这座山的阻拦,才使得加城免于天灾。从次以后,当地人便亲切的称她为母亲山。

  第一次上山我选择坐缆车。缆车的路线很长,跨了两座山峰才抵达终点。随着缆车慢慢上升,加拉加斯的全貌逐渐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乘着缆车一路来到山顶,这里海拔2100米,往南边能看到整个加拉加斯的全景,往北边能看到加勒比海。

  站在山上瞭望四周,漫山遍野的树木郁郁葱葱,令人有种进入原始森林的错觉,加上时而云雾缭绕,顿觉神清气爽。安静的山林里只有少数游客,没有了现代化的气息和喧闹,偶尔振翅飞出的鸟儿此刻都能吓你一跳。

 

  山上除了收获美景还能收获美食。依山畔景享受当地著名的烤乳猪配上桑格利亚酒等美食,令人心旷神怡。

  

  享受完美食再往山里深处走,又是另一番景色。这里树林密布,花草丛生,动植物种类繁多,配上忽明忽暗的光线,每到一处都会有新奇的发现。

  初游阿维拉山让我感受到了委内瑞拉母亲山的壮丽和多姿。如有时间和体力,听说徒步上山也别有一番情调。期待下次徒步登山的新体验。

  (驻委内瑞拉使馆 戴旭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