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旅游资源简介
2015-11-18 04:46

  委内瑞拉的风景极具多样性,安第斯山脉的高峰、漫长的加勒比海岸线、星罗棋布的沿岸岛屿、生活着各种野生动植物的大草原、蒸腾着水汽的亚马逊河、点缀着平顶山的稀树大草原,各种自然资源在这里应有尽有。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天使瀑布坐落在委内瑞拉境内,喜欢探险的人们可以在该国进行远足、潜水、风筝冲浪、帆板、滑翔伞、漂流等新鲜刺激的旅游活动。

  山川

  安第斯山从北到南全长8900余千米,是世界上最长的山脉,纵贯南美大陆西部,跨委内瑞拉、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玻利维亚、智利和阿根廷,素有“南美洲脊梁”之称,山脉有许多海拔6000米以上、山顶终年积雪的高峰。

  在委内瑞拉西南部,安第斯山脉跨越塔奇拉州、梅里达州及特鲁希略州,其中位于梅里达州的玻利瓦尔峰海拔4800余米,是委内瑞拉的最高峰,峰顶矗立着解放者西蒙·玻利瓦尔的半身雕像。

  雨林

  作为委内瑞拉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天使瀑布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它在卡奈玛国家公园的高山密林中从平顶山上飞流直下979米,宽150米,气势磅礴。因其壮观的精致,常被用于影视作品中,电影《飞屋环游记》中的天使瀑布即取材于此。位于委内瑞拉东南部的卡奈玛国家公园占地24万平方公里,其最显著的特点是公园内的多座平顶山。

  平顶山有30多亿年的历史,其中最高的“罗赖马山”海拔达到2800米,坐落于圭亚那、委内瑞拉和巴西三个国家的交界地带。罗赖马山平坦的山顶上孕育了很多独特的动植物,这些在地球上的其他地方已灭绝的动植物在这些浓雾弥漫的高山山顶生长繁衍,远离文明世界的干扰和窥探,代代延续。

  海滩

  洛斯罗克斯群岛位于委内瑞拉海岸线北120公里左右的加勒比海中,由350余个岛屿和珊瑚礁组成,珊瑚礁周围海域生活着大量的海洋生物。这里海湾清澈凝翠、透明见底,沙滩雪白细腻,是潜水、风筝冲浪运动爱好者的天堂。

  被誉为“加勒比海的明珠”的玛格丽塔岛位于委内瑞拉东北部的加勒比海中,长67.6公里,是加勒比海中的又一度假天堂。该岛除了晶莹的海滩外,还有多个大型水上乐园、购物中心。位于岛东海岸的波拉马尔市是该岛的商业和文化中心。

  草原

  委内瑞拉终年气候温和,广阔的热带草原广阔覆盖委内瑞拉中部的巴里纳斯州、阿普雷州等地区。除了上百种不同的鸟类,这里还生活着美洲鳄、水豚、食人鱼、食蚁兽、蟒蛇等动物。每年的雨季,巴里纳斯州的多条河流都是漂流的绝佳去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