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向即将离任的驻委大使李宝荣授予“米兰达”勋章
2023-03-27 21:29

2023年3月27日,委内瑞拉政府在总统府观花宫举行授勋仪式,马杜罗总统向即将离任的中国驻委大使李宝荣授予“米兰达”一级勋章,以表彰李大使在任5年多来为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所作贡献。

马杜罗总统在向李大使授勋后发表讲话,高度评价委中传统友谊和李大使为两国关系发展所作贡献,诚挚感谢习近平主席、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在委抵御美西方非法单边制裁和捍卫国家主权正义斗争中始终给予坚定支持。马杜罗总统指出,近年来,委中始终携手前行,开展各领域务实合作,为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双方在国际事务中密切协调配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中国是真正为世界人民谋求幸福的负责任大国。习近平主席近日再次当选,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在国家发展各项事业中取得更加辉煌成就,为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发挥更大作用。委方重申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方为维护国家主权所作努力,愿继续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团结协作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更好造福两国和世界人民。

李大使在致答谢辞中感谢委政府和各界给予的支持和帮助,高度评价中委关系在两国元首引领下取得重要成果,中委平等互利、团结合作堪称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当前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中国人民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相信中委将进一步加强团结合作,坚定相互支持,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马杜罗总统夫人弗洛雷斯、副总统罗德里格斯、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新闻通讯部部长尼亚涅斯、外长希尔、总统府部部长马尔克斯、驻委使节代表、李大使夫人夏佩娟和驻委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仪式。委国家电视台对授勋仪式进行现场直播。

“米兰达”勋章是委内瑞拉政府为表彰为国家进步和科学发展作出突出贡献或有杰出功绩的个人或团体而设立,分为三个等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