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举办 “学习贯彻二十大 喜迎新春话合作” 视频座谈会
2023-01-17 16:05

2023年1月17日,驻委内瑞拉使馆举办“学习贯彻二十大 喜迎新春话合作”视频座谈会。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执行主席冯永贤、中资企业商会主席单位中石油拉美公司总经理黄革、旅委各地侨团和在委中资机构负责人以及驻委大使李宝荣和使馆主要外交官等近40人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简要介绍党的二十大重大成果并指出,2022年10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所作重要报告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确立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的战略安排,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为全国人民坚定信心、不懈奋斗指明前进方向。全党全国人民正掀起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潮,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满怀信心地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李大使充分肯定广大旅委侨胞和在委中资机构同委方积极开展互利合作,为增进中委人民传统友谊、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并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按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战略部署,团结协作,安全经营生产,推进中委务实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作出积极贡献。

与会侨领和中资机构负责人在座谈中就一年来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进祖国经济社会稳步发展,并为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作出了重大贡献,令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倍感骄傲自豪。党的二十大既承载中华民族对未来发展的期望,也蕴含对世界未来与人类文明发展的担当,将指引广大海外同胞和中资机构发挥自身优势,讲好中国故事,架起与当地民心相通的桥梁。大家在座谈会上还强调指出,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团结互助,努力工作,加强合作,为祖国发展建设和中委友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