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接受委全国视听基金会电视台《国际论坛》栏目专访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11-22 18:00

    2022年11月21日,委内瑞拉全国视听基金会电视台(ANTV)国际新闻评论节目《国际论坛》播出对驻委大使李宝荣专访。李大使在专访中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委关系等回答该节目著名主持人洛布埃提问。


李大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分析未来面对的挑战,回答了中国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问题,是中共纲领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中国党、政府和人民的行动指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不仅对中国未来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也为世界发展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中国智慧。

李大使说,新时代十年中国经历全方位、根本性、战略性的伟大变革,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未来发展前景光明广阔。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使我国发展站在了更高历史起点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精准扶贫、尽锐出战,打赢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脱贫攻坚战,全国近一亿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李大使表示,中委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是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典范。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方坚定支持委维护国家主权、稳定和发展,愿同委方一道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决反对美西方制裁干涉和威胁,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美好新世界。

李大使还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共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使命和任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内涵、中委合作战略领域等提问,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伟大意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