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委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党的二十大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行》
2022-10-26 09:07


26日,委内瑞拉统社党机关报《4F报》中、西文版分别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署名文章《党的二十大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勇前行》。中文全文如下:

2022年10月16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在北京圆满成功召开,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指引全体中共党员和中国人民进一步明确并坚定在新的发展阶段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该怎么走。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二十大开幕大会上作重要报告,深刻总结党的工作成就,详细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重申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科学确定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既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华章提供行动指南,也中国充分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为世界人民幸福生活贡献力量提供重要引领。

系统总结成就,坚定历史自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特别强调过去十年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伟大的成就与变革,既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继续推动国家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提供重要保障,也成为中国共产党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好、马克思主义行的铁证实例,更加铸就了全体党员的历史自信,激励着我们坚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从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为取得更伟大的胜利继续不懈奋斗。

明确历史使命,统筹全局谋划。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强调了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方向,也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人口规模巨大、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等具体特征,使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方向更为明确、要求更为清晰、任务更为聚焦。

同时,报告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进一步明确“两步走”战略安排——从二〇二〇年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二〇三五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出“五个坚持”重大原则——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科学部署发展任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国防能力现代化,根据中国国情实际和发展要求,有力推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着眼世界发展,发挥中国力量。中共二十大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也将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面对百年变局不断演化、全球挑战愈加严峻的复杂局势,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二十大向世界发出中国强音:“中国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秉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和互利共赢的合作战略,不断以中国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更好惠及各国人民;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等,为全球治理体系改革建设贡献中国智慧;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倡导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旗帜鲜明反对一切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为世界和平发展注入稳定力量等。习近平主席强调,只有各国行天下之大道,和睦相处、合作共赢,繁荣才能持久,安全才有保障。中国愿同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一道努力,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新世界,开创人类更加美好的新未来。

以二十大为新的起点,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将继续秉持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