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会见委多边事务副外长莫利纳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10-13 17:00

2022年10月13日,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会见委多边事务副外长莫利纳,就当前国际形势以及双方在多边领域合作深入交换看法。

李大使首先就近日委阿拉瓜州等多地遭受暴雨引发的洪涝、山体滑坡等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表示诚挚慰问,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沉痛哀悼。中委是守望相助的好伙伴、患难与共的好朋友,相信委政府和人民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李简要介绍对当前国际形势看法,并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美西方大行霸权主义、单边主义和强权政治,严重威胁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委作为发展中国家团结一致,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坚决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共同致力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方衷心感谢委方在台湾、涉疆、涉藏、涉港等核心利益问题上以及在人权等重大多边议题中给予坚定支持,重申中方将一如既往坚决支持委政府和人民捍卫主权、稳定和发展。李并简要通报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筹备情况,表示深信全党和全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在新时代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新征程中不断取得辉煌成就。

莫利纳副外长介绍委政府和人民全力抗灾救灾情况,感谢中方兄弟般的情谊。莫预祝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并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大背景下,中共二十大将是一次历史性盛会,相信此次大会不仅为中国未来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也将为委和广大发展中国家带来新的希望。近年来,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得到发展中国家广泛认同和拥护。中国是委全面战略伙伴,委方真诚感谢中方一直以来给予的有力支持和帮助,将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继续无条件支持,并愿同中方一道坚定捍卫《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建设新世界作出不懈努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