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联合当地军队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2022-08-02 06:22

当地时间8月1日建军节当天,驻委内瑞拉使馆联合当地军队电视台、广播系统、新闻社及奥里诺科邮报等军地主流媒体,以播放使馆建军节庆祝仪式、刊发国防武官刘玉来大校署名文章等立体平台、多种方式,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

一是通过电视、广播形式与委内瑞拉全国观众、听众共同庆祝这一重要节日,李宝荣大使夫妇偕使馆主要外交官等出席庆祝仪式,武官助理李鹏程少校主持。军队电视台于下午15时黄金时段全程播放,军队广播系统全天每2小时循环播放庆祝活动。刘武官在仪式上发表全国广播电视讲话,首先分别代表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国家武装力量及其总司令马杜罗,代表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魏凤和向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国防部长帕德里诺致以崇高敬意。

刘武官指出,中委两国人民与军队都重视弘扬争取民族独立的革命先辈优良传统,因此能够在帝国主义的殖民压迫、掠夺剥削、封锁制裁、武力恫吓等重重罪行面前不仅始终屹立不倒,反而愈加强大。讲话重点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缔造的人民军队95年筚路蓝缕、勇于斗争光辉革命历程,揭示中国人民解放军在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初心使命,锐意改革强军,坚定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世界和平等各方面内在统一关系和必然逻辑。刘武官严厉批评了当前美帝国主义者及其盟友仍只顾一己之私,不仅无意解决其一手制造的世界重重危机和人民沉重苦难,仍大肆推行霸权主义、绝对安全嫁祸他国,大搞拉帮结派破坏世界秩序,企图借台湾问题等大肆干涉我国内政。强调所有国家不分大小强弱在安全上一律平等,中国积极提出全球安全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等中国方案,人民军队也有维护人民安全、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和意志。刘武官表示,中委两国两军从维护人民切身利益出发,不断加强互利合作。未来两国两军关系将继续走深走实,在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谱写新的篇章。

庆祝活动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结束。

二是国防武官刘玉来大校在委主流媒体《奥里诺科邮报》及委国防部官方网站发表题为《祖国安全的钢铁长城,世界和平的柱石——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的署名文章。

文章指出,95年前在蒋介石反革命集团倒行逆施的严峻历史时刻,中国共产党建立了工农革命武装力量。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不畏强敌、愈战愈勇,赢得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在新中国百废待兴之际,迎头痛击美西方的武力挑衅,赢得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争的胜利;进入新时代,人民军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指引下,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战略支撑。

同时,中国军队还积极参与国际维和、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等任务,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文章高度赞扬了委内瑞拉人民和军队为维护国家独立自强付出的艰辛努力,指出尽管新冠疫情延宕未靖,但近年来中委两军合作不断加强,特别是在抗击疫情、军训和军工技术合作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未来两军关系也必将在反帝反霸、维护世界和平的斗争中进一步得到深化。

三是委内瑞拉军队新闻社、广播系统、军方多名将领以及驻委内瑞拉使馆及李宝荣大使通过官方或个人推特账号等社交网络发贴,热烈庆祝我建军95周年。委军队、政府、全代会、外交使团、武官团、旅委华侨华人以及社会各界友人纷纷通过即时信息等平台,对我建军95周年表

示热烈祝贺,广大网友通过社交网络点赞转发,留言称赞中国人民解放军是捍卫世界和平的希望,并祝愿中国人民解放军取得更大成就,坚信中委两国人民的正义事业必胜,祝愿中委友谊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