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出席委政府和全代会举行的中委建交48周年庆祝活动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06-29 00:30

2022年6月28日是中国和委内瑞拉建交48周年。当日,委政府在总统府观花宫举行庆祝活动,旅委侨团华恋社中华会馆舞龙舞狮表演队和委音乐救助体系青年乐队等应邀演出。马杜罗总统和夫人弗洛雷斯,委副总统兼经财部长、中委高委会委方主席罗德里格斯,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科技部长希门内斯,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新闻通讯部长亚涅斯,委总统府秘书部部长兼中委高委会委方秘书长马尔克斯和驻委大使李宝荣等出席活动。庆祝活动前,马杜罗总统会见李大使。

会见中,马杜罗总统热烈祝贺委中建交48周年和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8周年,并请李大使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马杜罗总统说,委中友谊历史久远,查韦斯总统执政后全力发展对华关系,使委中关系进入新世纪后突飞猛进,各领域合作蓬勃开展。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委,我们共同宣布建立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从此委中友谊进入快速发展新时期,双方深入开展互利务实合作,携手推动两国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达到新高度。在当今世界严峻形势下,委政府完全赞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并愿同中方一道践行多边主义,建设没有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新世界。

当天上午,李大使和罗德里格斯副总统向南美解放者玻利瓦尔墓敬献花圈。罗德里格斯副总统发表讲话,热烈祝贺委中建交48周年。她说,查韦斯总统执政后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的决策是完全正确的。8年前,习近平主席访委时和马杜罗总统共同宣布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到今天同中国务实合作成果已深入体现在委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为委人民幸福生活作出贡献,委方诚挚感谢中方在包括抗击疫情等诸多方面予委支持帮助。在当前国际形势下,委方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同中国等友好国家一道捍卫《联合国宪章》,建设和平发展新世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天下午,委全代会在立法宫举行庆祝委中建交48周年文化艺术展示活动,李大使应邀出席。活动前,全代会委中议员友好小组主席格拉和小组成员会见李大使。格拉主席感谢中国作为世界大国和主要经济体,长期为委提供重要支持帮助,盛赞委中关系在查韦斯总统领导下快速发展,并在2014年习近平主席和马杜罗总统共同宣布建立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达到前所未有新高度。委中议员友好小组愿同中方加强交流互鉴,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委全代会主席罗德里格斯在出席庆祝活动后主持全代会全会例会,邀请李大使列席。罗德里格斯主席在讲话中高度赞赏中委两国人民兄弟友谊,积极评价两国政府和议会间合作交流,并诚挚感谢中方在委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斗争中予委宝贵支持。随后,多名议员在《关于庆祝委中建交48周年的决议》草案辩论发言中表示坚定支持,该《决议》在表决中获全票通过,并由罗德里格斯主席向李大使递交。

同日,马杜罗总统和罗德里格斯副总统通过推特祝贺委中建交48周年并发布有关活动消息。委国家电视台对上述活动直播报道,《奥里诺科邮报》、《最新消息报》、《宇宙报》等委主流媒体均予及时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