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就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视频会议成功召开在委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06-01 15:00

近日,委内瑞拉主流媒体《奥里诺科邮报》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关于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视频会议成功召开的署名文章《合作谋发展,团结克时艰》。中文全文如下:

当前情反复延宕,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南北发展鸿沟扩大,发展合作动能减弱,人类社会正面临前所未有挑战。为应对全球危机,稳定世界经济,去年9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了全球发展倡议,得到了包括委内瑞拉在内全球100多个国家的支持,并有53个国家加入了“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积极交流发展经验,协调增强国际合作,应对挑战共谋发展。

日前,“全球发展倡议之友小组”高级别视频会议成功召开,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就推动倡议走深走实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重振落实2030年议程的全球合作,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反对将发展问题政治化、边缘化,继续聚焦发展中国家关注的重点领域,积极改善各国民生。

二是营造加快全球发展的有利环境,完善全球治理体系,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代表性和发言权,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维护各国人民自主选择发展道路的权利,反对干涉别国内政,反对非法单边制裁。

三是构建平等均衡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发达国家要兑现发展援助承诺,提供更多资金和技术支持。发展中国家要深化南南合作。要推动多边开发机构为此提供更有效帮助,凝聚最大发展合力,实现跨越式发展。

四是发挥联合国系统的核心和引导作用,在落实2030年议程中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功能,支持联合国秘书长将发展作为优先任务,动员联合国发展机构,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助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王毅强调,中国是全球发展的倡导者,更是发展合作的行动派。过去50年来,中国面向160多个发展中国家,实施数千个成套项目和物资项目,提供40多万人次人员培训,为全球发展事业积极贡献力量。接下来,中国将继续与各国加强协商,增加发展资源投入,推动形成全球发展倡议项目库,适时发布《全球发展报告》,支持各国探寻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中国和委内瑞拉是互惠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中方欢迎委方积极参与倡议有关项目,愿同委方继续加强发展政策协调与各领域务实合作,为进一步促进南南合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及实现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