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委主流媒体发表关于神舟十三号飞船成功返航署名文章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05-05 12:00

近日,委内瑞拉统社党机关报《4F报》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关于神舟十三号飞船成功返航的署名文章《成功着陆!》。中文全文如下:

2022年4月16日,神舟十三号飞船返回舱平稳落地,3名航天员安全顺利出舱,结束了为期6个月的太空旅程,圆满完成中国迄今为止时间最长的载人航天飞行任务。

神舟十三号系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发射的第13艘飞船,承担了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的重要任务。3名航天员在空间站核心舱驻留期间,圆满完成医学检查、失重防护锻炼、空间实验、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等在轨训练项目,以及医疗救护和紧急撤离等应急演练。这些成果的取得意味着中国空间站建造的关键技术取得重大突破,为下一步空间站全面组装建造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自立项实施以来,始终坚持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全世界多个航天机构和组织签署了合作协议,实施了形式多样的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中方日前宣布,愿与所有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的国家和地区一道,开展更多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国空间站欢迎外国航天员来访。这是历史上此类项目首次向所有联合国会员国开放,目前已有17个国家、23个实体的9个项目成为中国空间站科学实验首批入选项目,最快有望在今年年底开展实验研究。在目前全人类深受疫情延宕、经济低迷困扰的危机时刻,神舟十三号的顺利返航展示了尖端科技的力量,为世界带来了希望,有益于各国人民坚定信心、团结合作、战胜困难,确保人类文明的永续和不断发展进步。

中国与委内瑞拉是好朋友、好伙伴。双方在航天领域保持密切合作,联合研制并成功发射通信卫星和遥感卫星,为两国航天科技的共同发展、共同进步作出了贡献。接下来,中方愿同委方一道,进一步强化航天合作,共同为人类探索宇宙奥秘,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