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在委主流媒体发表庆祝农历虎年春节署名文章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01-31 12:00

2022年1月31日,委内瑞拉主流媒体《宇宙报》网络版全文刊登李宝荣大使关于庆祝农历虎年春节的署名文章《喜迎虎年》。中文全文如下:

2月1日是中国农历虎年春节。在中国传统文化中,虎是百兽之王,勇敢威严、正义无畏,预示着新的一年将是否极泰来、万象复苏的一年。

刚过去的2021年,面对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中国人民坚韧不拔、团结奋斗、不畏挑战、逆流而上,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及抗疫成就。

去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长期艰苦奋斗,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现经济中高速、高质量增长:202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1%,总量达17.7万亿美元,在新能源、智能制造、高新通讯技术和医疗卫生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碳中和、碳达峰目标有序推进,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逐步形成,持续为世界经济复苏和长远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站在国际抗疫合作第一阵列。截至目前,中国已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0亿剂疫苗,占中国以外全球疫苗使用总量的1/3,成为对外提供疫苗最多的国家。中国开发生产的新冠疫苗业已成为支持全球抗疫、捍卫生命安全的重要公共产品。同时,中国还同世卫组织联合开展全球溯源合作,反对疫情政治化和病毒标签化,积极维护国际抗疫正确方向,有力推进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建设。

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国际社会关注并帮助解决发展中国家面临的紧迫问题,实现全人类共同发展。过去一年里,中国一如既往地高举多边主义旗帜,反对个别国家打着民主、人权旗号对他国肆意干涉制裁的霸权主义行径,以及试图分裂国际社会、挑起新冷战的邪恶图谋,倡导顺应全球化趋势,共同应对疫情和发展挑战。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习近平主席再次倡导世界各国加强协调、团结合作、化解风险、和平共处、互利共赢。今年是中国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局之年,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团结奋斗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坚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持续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拉紧同世界各国合作纽带。

中国和委内瑞拉是相互信任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共同抗疫斗争中进一步升华。双边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为两国经济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积极贡献。双方在多边场合密切协调配合,给予对方坚定支持,共同反对干涉制裁,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与委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推动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上一层楼,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新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中国人民将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继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同包括委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不懈努力。

北京冬奥会将于2月4日开幕,中方有信心、有决心同各方一道,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中方将本着“卓越、友谊、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增进各国人民守望相助的友谊,彰显国际社会团结合作的力量,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和勇气。北京冬奥会的口号是“一起向未来”,欢迎大家共观精彩赛事,共享冬奥盛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