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举办“庆新春 迎冬奥 话合作” 视频座谈会
驻委内瑞拉使馆
2022-01-27 20:00

2022127日,驻委内瑞拉使馆举办“庆新春迎冬奥话合作”视频座谈会。委内瑞拉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陈坚辉、中资企业商会主席单位中石油拉美公司负责人于清进、旅委各地侨团和在委中资机构负责人、央媒记者以及驻委大使李宝荣和使馆主要外交官等50余人出席

李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大家致以新春问候,简要介绍当前国际形势和2021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李大使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李大使积极评价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充分肯定广大旅委同胞和在委中资机构人员一年来为增进中委传统友谊和促进互利合作所作贡献,对大家克服困难努力复工复产、严格遵守当地和国内防疫政策、积极配合使馆工作所表现出的精神风貌、责任担当和无私奉献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李大使说,驻委使馆始终高度重视广大旅委同胞的健康安全,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提醒,发放“春节包”、“爱心包”,推动落实“春苗行动”,上线中国领事APP“不见面”办证等惠民、便民举措,保障在严峻疫情条件下领事服务不断档,将党和政府对广大在委中国公民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希望旅委侨团和中资机构继续坚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增进团结共渡难关,抓住机遇复工复产,拓展业务,再创佳绩,助力两国友好交流合作行稳致远。

李大使最后表示,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驻委使馆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努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与大家并肩同行,共同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委友好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侨领和中资机构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就一年来抗疫、工作和生活情况做了介绍。他们纷纷表示,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入新的征程,祖(籍)国各领域取得巨大成就,令身在海外的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和自豪。驻委使馆始终牵挂广大同胞的健康、安全和福祉,切实维护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及合法权益,大家对此深表感谢。广大旅委侨胞和中资机构将继续常态化疫情防控,团结互助,努力工作,为国家建设发展和中委友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