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同心抗疫 共度新春佳节——驻委内瑞拉使馆向侨胞发放“春节包”
2021-02-05 03:30

  牛年春节将至,驻委内瑞拉使馆5日向部分有困难的旅委侨胞发放“春节包”防疫物品,送上来自祖国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美好祝福。李宝荣大使、李克海参赞,委全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主席陈坚辉、执行主席冯永贤、秘书长吴添荣、委京会馆主席刘国振及侨胞代表出席活动。

  李大使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严重衰退。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下,我们党和政府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带领全国人民团结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成为率先控制住疫情的国家之一,也是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为全球抗疫和经济复苏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委是真诚互信的好朋友,合作共赢的好伙伴。在去年初中国人民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委政府、统社党以及社会各界纷纷向中方表达声援,坚定支持中国党、政府和人民抗疫斗争,高度赞赏中方为保护人民生命安全采取的有力举措。在委发生疫情以来,中方向委方多次捐赠检测试剂、口罩、呼吸机、制氧机等急需防疫物资,向委派出拉美地区首个抗疫医疗专家组,为委较好防控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李大使说,广大旅委侨胞是祖国建设发展的积极参与者,是中委友好的重要推动者。在国内抗击新冠疫情关键时刻,侨胞们挺身而出、四处奔走,千方百计筹措物资和捐款驰援祖国。在委发生疫情后,旅委侨胞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团结互助,并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主动回馈当地社会。我们的党和政府时刻挂念着海外侨胞的安全和健康,我馆数次向旅委侨胞发放“健康包”等防疫物资,积极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共克时艰。希望广大旅委侨胞密切关注疫情,加强防疫防控,团结互助关爱,共同战胜疫情,为国家建设发展和中委友好作出新的贡献。

  吴添荣秘书长代表旅委侨胞感谢祖国对旅委侨胞的关怀与厚爱,对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收到“春节包”倍感温暖。近一年来,驻委使馆始终关心旅委侨胞的健康安全,多次发放“健康包”等防疫物资,为广大侨胞提供重要帮助和支持,极大增强了大家就地抗疫的信心。旅委侨胞将继续在复工复产的同时做好常态化防疫,团结互助,共克时艰,让祖国和亲人们放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