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委内瑞拉使馆发言人就香港近期局势接受南方电视台书面采访
2019-08-09 10:38

  8月6日,驻委内瑞拉使馆发言人就香港近期局势接受南方电视台书面采访。中文全文如下:

  2018年2月,香港居民陈同佳涉嫌在台湾杀害怀孕女友后潜逃回港。由于香港对该案没有管辖权,为将陈移送台湾受审,特区政府提出修订现有的《逃犯条例》和《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条例》,允许香港通过特别安排与尚未签订移交逃犯和刑事司法协助协议的内地、澳门和台湾开展移交犯罪嫌疑人和逃犯的个案合作。但一些别有用心的人和媒体趁机散播不实谣言,蓄意挑动社会矛盾对立。今年6月以来,香港部分地区发生游行集会活动,其间一些激进示威者蓄意挑起、制造暴力事件,其行动完全超出了和平游行示威的范畴,严重挑战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威胁到香港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也严重触碰了“一国两制”的原则底线。在上述暴力事件背后,有外部势力操纵、策划、甚至组织实施的迹象。

  法治是香港保持繁荣稳定的重要基石。中国中央政府坚定支持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带领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社会各界人士共同维护好香港的繁荣稳定;坚定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惩治激进暴力犯罪活动,尽快恢复社会安定。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中国中央政府严正要求一些西方国家政府遵守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恪守自身承诺,立即停止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事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