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委内瑞拉访问
2018-09-22 17:34

  2018年9月22日,执行“和谐使命—2018”任务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拉瓜伊拉港,开始为期8天的友好访问,并将为当地民众及驻委中资机构、华人华侨提供免费医疗服务。中国驻委使馆和委军方在码头为和平方舟举行隆重欢迎仪式。委部长理事会副主席兼国防部长帕德里诺四星上将、战略作战司令部司令塞瓦略斯四星海军上将、巴尔加斯州州长卡尔内伊罗、驻委使馆临时代办邢文聚和全体工作人员、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央媒体记者及委军政代表、各界民众等300余人参加。

 

  帕德里诺防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代表委政府对和平方舟来委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帕强调,马杜罗总统日前对华进行国事访问,同习近平主席就引领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重要共识。和平方舟象征“友谊与和平”,此次来委访问对促进两国两军交流合作和委民众福祉具有重要意义。委各界人士均热切期待和平方舟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相信访问将取得圆满成功。

 

  和平方舟医院船指挥员管柏林少将致辞感谢委政府及军方为此访所做周到安排和大力支持,表示此系该船首次到访委内瑞拉,承载着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谊,意义重大而深远。舰上医护人员将通过同委方开展医疗合作、举办参观座谈、文化联谊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深两国两军相互了解,扩大交流合作,并将以真诚的爱心、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惠及更多民众,以实实在在的医疗合作成果落实上周习近平主席和马杜罗总统在北京达成的重要共识,为中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

  现场气氛热烈隆重,帕德里诺防长和邢代办在管柏林、秦威指挥员陪同下登船参观。委多家媒体和我央媒进行了现场报道。马杜罗总统第一时间在其个人推特发文欢迎祝贺。

  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2018年6月28日从中国起航,此系该船拉美之行的第一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