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在驻委内瑞拉使馆做中国经济形势报告
2017-02-16 04:11

  2月12日,率团访问委内瑞拉并出席中委第十五次高委会会议的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驻委使馆作我国经济形势报告,赵本堂大使主持,使馆全体馆员和国家开发银行代表参加。

  宁副主任从2016年中国经济增长、进出口贸易、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经济数据入手,客观分析了在世界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背景下,中国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适度扩大总需求,坚定推进改革,推动经济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在“三去一降一补”、创新驱动发展、“一带一路”建设、民生福祉改善等具体问题上取得重要进展。去年中国经济形势总体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保持在合理区间运行,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宁副主任表示,今年中国政府的宏观经济政策将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加强财政、货币等领域的政策衔接,继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进一步释放国内需求潜力,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保障民生,实现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为“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保驾护航。

  赵大使表示,此次讲座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去年中国的经济形势和今年的发展任务,增进了大家对中国经济发展的理解和认识,增加了大家的信心和定力,为今后使馆如何做工作、促进中委关系发展,以服务国内需求和发展指明了方向。

  聆听报告的同志们表示,讲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重点突出,令人印象深刻,深化了全馆同志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学习和认识,希望今后有更多类似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