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关于朝野对话、48小时大罢工情况
2017-07-27 01:53

  关于制宪大会。25日,政府公报公布第2992号总统政令,宣布“为确保自由行使投票权”,CNE各地办公室、办事处、选举设备库及投票点自7月21日至8月1日将设置为“临时特别保护区”。马杜罗总统表示,制宪大会将带来公正、和平与对话,制宪代表老年候选人将组建“制宪咨询委员会”。马呼吁民众不畏美国威胁,积极参与制宪代表选举,反击帝国主义。“萨莫拉200指挥部”负责人罗德里格斯表示,民众将广泛参与选举,暴力威胁不会吓退勇敢的查韦斯主义者。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制宪代表候选人卡韦略称,制宪大会是“快速列车”,势不可挡,8月3日将正式成立。卡称,反对派斗争策略已经穷尽,反对派领导人“准备自救”而考虑与政府对话。

  25日,全国选举委员会(CNE)主席卢塞纳表示,92%的投票点已完成设备安装,95.67%的投票点已有CNE工作人员和“共和国计划”兵力进驻,6.6%的投票点存在暴力冲击风险,18个投票点因受阻无法设立永久取消。目前CNE已完成设备、表格和选民信息检查,正对系统平台进行最后调试。

  关于朝野对话。25日,“萨莫拉200指挥部”负责人罗德里格斯表示,委国内问题无法通过仇恨、暴力、封路解决,呼吁由UNASUR调解,通过朝野对话、谈判和共同努力解决。罗表示,朝野对话协商是“可能的、必要的”,强调制宪大会是反对派修正看法和发声的机会,政府已做好对话的准备。罗还指出,目前存在一股国际反委势力企图在委复制利比亚、伊拉克和阿富汗的悲剧。

  48小时大罢工情况。反对派25日上午6时至27日上午6时发动48小时大罢工。交通运输业联合会主席表示,交通运输业、多地基础工业部门、医院、部委、银行均正常工作,“没有人能剥夺公民工作的权利”。加拉加斯地铁工会主席表示,罢工无法建设国家,工作才是民众热爱和平的体现。社会主义运动(MAS)副主席表示,民众有权自由决定是否参与罢工,但罢工将造成国家经济损失,呼吁重启政治谈判,维护宪法、和平,尊重民众参与选举的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