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当地要闻:政府宣布新汇兑机制细则
2016-03-11 06:47

  (一)政府宣布新汇兑机制细则。9日,部长理事会经济事务副主席佩雷斯宣布,委实行外汇双轨制,两种汇率一为“受保护的外汇机制”(Divisas Protegido,Dipro),汇率10玻币/美元,适用于食品部门、卫生部门以及原料进口、体育、文化、科研、境外留学和特殊紧急情况;其他不包含在“保护汇率”中的领域,包括境外旅游换汇,均适用于“补充汇率机制”(Divisas Complementario,Dicom),从206.92玻币/美元初始汇率开始自由浮动。

  (二)基建创造就业。交通和公共工程部长绍塞表示,建筑引擎启动后,现已对34个公路项目进行了规划,预期可创造就业岗位40万个。

  (三)发放首批“社会主义社会民生项目卡”。马杜罗总统发放首批该“直补银行卡”,每月向贫困家庭提供14500玻币直补。马宣布,今年将在全国发放30万张。

  (四)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8日,马杜罗总统签署紧急总统令,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至3000税收单位(UT),即2015年45万玻币、2016年53.1万玻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