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当地要闻:政府启动公社经济引擎
2016-05-17 23:19

  (一)政府启动公社经济引擎。14日,执政派民众游行支持启动公社经济引擎。马杜罗总统接见游行民众并讲话,批准拨款74.91亿玻币,在农业、纺织业、基建等领域推动公社经济发展,并在全国新建500个公社市场。马表示,目前委国内已建成1500个公社、4.5万个公社理事会、300多个人民理事会和9846个地方生产分销委员会。马宣布18日起将在伊瓦拉广场举行玻利瓦尔经济日程15个“引擎”博览会,将持续30天,希望民众广泛参与并踊跃提出意见建议。马还重申,“不愿劳动”的资产阶级如抛弃其工厂,则工人可予以接手,保障生产全力运行。

  (二)原油市场情况。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发表报告称,据估算,今年第一季度国际原油需求9420万桶/天,较2015年均值高出120万桶;供给9550万桶/天,较2015年均值高出40万桶。2015年非OPEC国家原油产量5714万桶/天,同比增长147万桶,但预期今年产量将为5640万桶/天,同比减少74万桶。今年4月,OPEC产量3244万桶/天,环比增长18.8万桶。预计2017年,由于非OPEC国家产量下降,国际原油市场将出现供不应求。

  OPEC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委平均原油产量253万桶/天,4月产量249万桶/天。

  上周委原油出口平均价格轻微上涨至35.28美元/桶,环比增长49美分。马杜罗总统表示,目前国际油价回升甚微,正稳定在较低水平,但委在外汇收入减少的情况下仍坚持偿付外债,今年以来偿付外债本息54亿美元,近30个月内偿付外债本息超过350亿美元。马谴责反委分子在美国政府指使下,为破坏玻利瓦尔革命,对委进行金融封锁。马称,本周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将再次举行会议,委将继续努力推动国际原油价格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