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当地要闻:近期委矿业、汇率、食品供应及港口运行有关情况
2016-08-30 22:09

  (一)续报奥里诺科矿业弧计划。26日,马杜罗总统签署总计达55亿美元的多项奥里诺科矿业弧新项目合同,并要求矿业弧计划60%的收入上交“国家基金”。委央行将对现有金矿制订合理收购价格,委矿产总公司(Minerven)将有权收购。马还批准“矿业生态发展计划”,设立国家矿产监督办公室,旨在修复受非法矿业开发污染地区的生态环境。

  (二)汇率问题。委外贸部长法利亚表示,汇率政策取得成效,近几周黑市美元汇率稳定,官方浮动汇率已接近黑市水平,实行官方汇率双轨制符合当前国情,若中长期经济稳定,将考虑实施单一汇率机制

  (三)食品供应情况。26日,委食品部长马科表示,将通过“主权供应大计划”保证食品生产企业的小麦供应,8月进口的21.9万吨小麦将确保目前至10月份的面粉生产。

  (四)玻利瓦尔港运行情况。玻利瓦尔港负责人卢戈表示,7月从港口向全国共发出86万吨货物,其中玉米28.7万吨、大米7.5万吨、小麦15.7万吨、面粉2.7万吨;港口装卸平均时间由22天缩短至10天,最长装卸时间13天,效率提升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