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当地要闻:石油行情、玻利瓦尔经济日程进展、关于不结盟运动峰会、委央行允许企业持有部分外汇收入
2016-09-15 03:15

  石油行情。12日,《最新消息报》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4个成员国8月原油平均产量委3324万桶/天,较7月减少2.3万桶。OPEC估计,全球原油需求量为9427万桶/天,较7月上涨123万桶。

  玻利瓦尔经济日程进展。12日,部长理事会计划事务副主席梅嫩德斯表示,政府正在评估149个玻利瓦尔经济日程项目,其中72%的项目已经启动。政府将投资730亿美元用于这些项目,部分资金已经投入工业、农业、食品生产和钢铁工业。

  关于不结盟运动(NAM)峰会。12日,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表示,本届NAM峰会将有来自120个国家的3000名代表出席,确定出席的国家元首人数将超过往届峰会。

  13日,委副外长蒙卡达表示,委方在NAM峰会上提出讨论各国主权平等、尊重不干涉原则、民族自决等议题。蒙指出,委地缘政治地位重要,是南共市、南美联盟和不结盟运动现任轮值主席,也是联合国安理会、人权理事会、经社理事会成员国。13-14日,NAM峰会举行高官会。

  委央行允许企业持有部分外汇收入。13日,政府颁布政令,允许委出口企业保留40%外汇所得,其余外汇出售给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