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6日当地要闻:反对派9月16日游行、委政府延长经济紧急状态、委巴(拿马)贸易额、不结盟运动(NAM)峰会
2016-09-17 06:46

  关于反对派9月16日游行。15日,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秘书长托雷亚尔瓦重申,反对派将在所有州首府举行游行,表示在加拉加斯的游行示威将于上午9时从Millenium、Altamira、Alfredo Sadel和 Brión广场、Las Mercedes区和Los Cedros区等集合点出发,经过解放者大道于中午12时抵达CanTV电视台。

  16日,为确保安全,全国选举委员会办公室暂停办公。拥查派民众也于当日组织游行,从上午9时开始,由卡拉波波公园行进至Diego Ibarra广场。

  委政府延长经济紧急状态。13日,马杜罗总统发布政令,经济紧急状态延长60天,这是马今年第四次发布该政令。

  委巴(拿马)贸易额达到20亿美元。《宇宙报》报道,委巴双边贸易额达到20亿美元,2015年委在巴投资6亿美元,其中40%用于住房建设。近18个月来,委向巴移民5万人。

  关于不结盟运动(NAM)峰会。15日,《国民报》报道,共有19国外长出席NAM峰会外长会。

  外长会上,伊朗外长扎里夫向委移交轮值主席国职位,并表示,当前国际社会在和平与安全领域的决策机制需要改变,应建立一个平等、透明、有效的全球合作体系,应对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