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当地要闻:关于委地方选举、委非石油类产品出口额大幅增长、马杜罗总统将访问土耳其
2017-12-12 06:38

  关于委地方选举。委媒体报道,11日,委新闻通讯部长、统社党副主席罗德里格斯宣布,执政党赢得308个市长席位和苏利亚州州长,占总数的91%,总得票率为70%,其他27个市长席位由反对派和独立候选人获得。马杜罗总统表示,这是统社党史上最大优势的竞选胜利。国防部长帕德里诺和高法院长莫雷诺就选举成功举行向委人民、全国选举委员会和军方表示祝贺。

  委非石油类产品出口额大幅增长。《国民报》援引委内瑞拉出口协会最新报告称,今年委非石油类产品出口总额达30亿美元,同比增长33%。近年来,委非石油类产品出口额增长较快,涉及化工、矿产、钢铁和铝材等行业,主要商品为甲醇、铁矿石、铁材、铝土矿和铝材。产量增加和价格上涨是推动实现增长的主要因素。

  马杜罗总统将访问土耳其。委媒体报道,应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邀请,马杜罗总统于12日启程访土,并以不结盟运动轮值主席身份出席伊斯兰合作组织和不结盟运动联合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