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当地要闻:关于地方选举、制宪大会通过《反仇恨法》、俄委双边债务将重组、债务问题、政府公布最新肉类定价
2017-11-09 04:38

  关于地方选举。8日,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委员达美里奥表示,共有72个政党参加此次市长选举和苏利亚州州长选举,其中全国性政党17个,地方性政党55个,各党可在11日调整政党联盟组成。CNE将于9日举行选举设备审查工作。

  制宪大会通过《反仇恨法》。8日,制宪大会通过《反仇恨、促和平共处与包容法》,作出以下规定:一是任何公开宣传、煽动仇恨的民众将被判处10年至2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二是任何传播、煽动、支持战争或民族、宗教及政治仇恨的媒体将被吊销经营权,并处以最高全年收入4%的罚款。三是任何社交媒体如未能在6小时内撤下上述言论的,将被处以10万至15万个税务单位的罚款,其网站将被封锁,并承担相应民事和刑事责任。四是任何主张“法西斯主义”及民族、政治、宗教、社会、意识形态、性别仇恨的政党可能被全国选举委员会取消政党资格,各党应采取预防性措施,将出现上述行为的党员暂停或取消资格。

  民主行动联盟(AD)总书记阿鲁普表示,制宪大会有关决议违宪,意在剥夺宪法赋予公民的抗议权力。

  俄委双边债务将重组。埃菲社报道,俄罗斯财长日前表示,俄委两国就约30亿美元双边债务重组达成共识,有关文件将于15日前制定并签署。考虑到委方经济困难,新合同中,俄方将在第一阶段予委优惠条件。此系2011年俄方向委方提供的40亿美元武器采购贷款,委方在2016年3月前一直按时还贷。今年8月俄罗斯石油还向委方支付截至2019年的60亿美元石油预付款。

  债务问题。《最新消息报》评论文章称,马杜罗总统宣布将进行债务重组后,委债券交易量达到历史峰值,债券持有人的快速抛售导致债券价格大幅下挫,但也有部分投资者认为债务重组谈判有利于短期收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要求委方在6个月内提供进出口数据、贸易结构、债务情况等宏观经济数据,委央行官员透露,委方将按时提交数据,避免退出IMF,否则可能触发债务合约当中的“交叉违约”条款,导致所有债务均出现违约。

  《宇宙报》援引路透社报道称,尽管委国家石油公司(PDVSA)已支付大部分到期的2017年债券本息,但惠誉仍以委政府宣布债务重组导致违约可能性上升为由,将PDVSA信用评级从CC下调至C。

  8日,委主权债券和PDVSA债券价格再次下跌,其中PDVSA2020、PDVSA2021、PDVSA2022、PDVSA2035、VENZ2024、VENZ2026、VENZ2027、VENZ2028等债券价格已跌至票面价值的30%以下。

  政府公布最新肉类定价。8日,委社会经济权力保卫总署(SUNDDE)向肉类产品经营者下达最新肉类定价通知,不同部位的牛肉最低价为每公斤3.8万玻币,最高价为每公斤8万玻币,分别占最低收入的8.4%和17.7%。

  8日,委当选新一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