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当地要闻:续报高法取消全代会第一副主席豁免权、关于地方选举、大住房项目实施情况、石油行情、全代会评估通胀情况
2017-11-09 05:29

  续报高法取消全代会第一副主席豁免权。7日,委全代会召开例会并通过决议,宣布制宪大会批准取消全代会第一副主席格瓦拉豁免权的决定无效,表示高法和制宪大会的决定违宪,全代会才是唯一有权撤销议员豁免权的机构。20多国驻委使节出席当天例会。

  美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委高法取消格豁免权是采取极端手段给反对派冠以莫须有罪名,关闭了朝野民主协商空间,呼吁各方立刻对委人民施以人道主义援助,要求委方重塑民主体制,停止违宪逮捕反对派人士,并释放所有“政治犯”。

  关于地方选举。7日,执政力量“大爱国联盟”政党大家的祖国党和图帕马罗运动宣布,因在市长选举候选人问题上未能与统社党达成一致,已分别派出候选人参选。两党不会退出联盟,此举系为保留政党资格。

  正义第一党(PJ)和人民意愿党(VP)发表声明,谴责新时代党(UNT)领导人罗萨莱斯参选苏利亚州州长,表示此举破坏反对派内部团结,偏离了反对派“倒马”主线,强调正义第一党瓜尼帕才是该州的合法州长,呼吁罗放弃个人主张,顾及反对派整体利益。

  大住房项目实施情况。7日,委住房部长表示,今年委政府已累计投入4097亿玻币用于住房建设项目,截至目前,大住房计划累计建房182.1万套,“三色街区”计划累计修缮53.2万套住房。

  石油行情。7日,委石油部长德尔皮诺表示,7月以来委原油出口均价由40美元涨至55美元,涨幅达30%。委政府将继续推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延长原油减产协议,确保油价稳定。

  全代会评估通胀情况。委全代会日前公布通胀评估称,7月至10月每月通胀率分别为26%、33.7%、36.3%和45.5%,今年前10月累计通胀率高达825.7%,预计全年通胀率将达1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