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当地要闻:关于地方选举、内阁变动、治安保障、债务情况、加拿大扩大对委高层制裁
2017-11-03 04:54

  关于地方选举。2日,委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宣布,市长选举将于12月10日举行,候选人资格审查将于3日截止,各党可在6日和7日更换候选人,竞选造势活动自11月23日起至12月7日结束,可投票选民总数共1975.2万人,未参选政党不能参加选举审计工作。

  同日,CNE受理激进事业党(CAUSA R)玻利瓦尔州候选人贝拉斯克斯关于该州州长选举结果的申诉,并要求其在5日内提供相关证据。反对党新时代党(UNT)领导人罗萨莱斯宣布将参选苏利亚州州长。米兰达州查考市市长、正义第一党(PJ)杜克表示,将退党参加市长选举。

  全代会主席、正义第一党领导人博尔赫斯呼吁政府尊重选民不参投的权利,谴责委政府对反对派高层的安全威胁。

  内阁变动。3日,马杜罗总统任命解放者市市长、统社党副主席豪尔赫·罗德里格斯为新闻通讯部长,原新闻通讯部长埃内斯托·比列加斯调任文化部长,任命原法尔孔州州长卢戈为岛屿地区政府负责人,任命豪尔赫·马尔克斯为总统府秘书部部长。

  治安保障。2日,委内政司法部长里维罗尔表示,政府将派出10.7万名警察维持圣诞期间全国治安。

  债务情况。2日,马杜罗总统表示,委政府于10月27日支付了8.41亿美元外债本息,3日还将按期支付11.21亿美元PDVSA2017债券本金。组建“再融资特别委员会”并任命副总统艾萨米为负责人,邀请所有银行和委主权债券持有人于11月13日在委磋商债务问题,确保不出现违约。

  当天PDVSA2017债券上涨0.23点,报收于票面价值的96.37%,但PDVSA2020、PDVSA2021、PDVSA2037等石油债券和VENZ2024、VENZ2025等主权债券出现0.25点至0.68点不同程度的下跌。

  加拿大扩大对委高层制裁。3日,加拿大外交部宣布,因涉嫌严重侵犯人权及腐败问题,加方决定制裁委总统马杜罗、副总统艾萨米、统社党国际关系副主席阿丹·查韦斯等19位委现任和前任高官,冻结其在加资产,并禁止其入境。加方将坚决在全世界保护人权和反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