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高盛购买委债券
2017-05-31 04:24

  关于制宪大会。29日,马杜罗总统成立“萨莫拉200制宪大会指挥部”,其成员包括“总统特别委员会”、各“工作阵线”领导人和“大爱国联盟”领导层。指挥部下设五大“工作阵线”:一是“街头政府”阵线,由副总统艾萨米和部长理事会政治事务副主席梅伦德斯负责。二是“组织架构和选举设备”阵线,由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和城镇农业部长法利亚斯负责。三是“战略和宣传”阵线,由解放者市市长罗德里格斯和议员迪亚斯负责。四是“常设动员”阵线,由议员比瓦斯和统社党地方领导人雷克纳负责。五是“社会运动”阵线,由执政力量议员团主席罗德里格斯和妇女部长埃克豪特负责。马强调,指挥部下一重要工作是动员持“祖国证”民众支持制宪大会。

  全国选举委员会(CNE)亲反对派委员龙东要求CNE就制宪大会合法性进行研究。委员达美里奥表示,只有高法能认定召开大会是否违宪,CNE不具备此权力。

  高盛购买委债券。29日,《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资管部门以票面价值三折的价格从委央行手中买入总价值28亿美元的委石油债券,成交价约8.65亿美元。该笔债券将于2022年到期。委全代会主席、正义第一党(PJ)全国协调员博尔赫斯致信高盛称,此次收购价格过低,侵犯了委国家利益,同时是对马杜罗“独裁”政府的支持,要求高盛取消收购。博称,任何未经全代会审批的债务,新政府均不予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