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当地要闻:委朝野举行游行、美洲国家组织(OAS)通过涉委决议、委政府加强地方公共设施建设
2017-04-06 03:04

  委朝野举行游行。4日,执政力量在首都加拉加斯举行游行,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等党内高层出席。卡谴责美洲国家组织(OAS)干涉委内政,批评反对派寻求外部干预并企图制造政变,呼吁军民团结,联合抵御外部干预,继续支持玻利瓦尔革命。马杜罗总统表示,2018年将如期举行大选,执政力量将再次战胜反对派。

  反对派组织支持者在查考市布里翁广场聚集,拟前往全代会,全代会主席博尔赫斯、米兰达州州长卡普里莱斯、民主行动党(AD)秘书长阿鲁普等反对派主要领导人参加。委军警封锁通往全代会的主要路口,并用催泪瓦斯驱散人群。游行队伍退回至米兰达州高速路段时,部分抗议者与军警发生肢体冲突,并造成9名抗议者和7名警察受伤。博表示,反对派将继续组织游行,抗议政府发动对全代会的“政变”。

  美洲国家组织(OAS)通过涉委决议。3日,OAS在委、玻利维亚、尼加拉瓜等国退席或缺席的情况下召开特别会议并通过决议声明,称委宪法秩序遭到破坏,要求委政府确保恢复宪法秩序和全代会权力,尊重公权分立制衡。

  委总统马杜罗表示,OAS为美国所利用,其未经主席国玻利维亚同意即召开特别会议并通过涉委决议的行为违反宪章规定,是对玻的政变行为和对委内政的干涉。委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加强地方公共设施建设。4日,马杜罗总统宣布政府将投入466.2亿玻币修缮和修建阿普雷州的部分医院、学校和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