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4日当地要闻:“委内瑞拉实力博览会”开幕、委教育部与委天主教教育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委政府支持城市农业生产、续报委多地出现汽油短缺事、反对派动向、续报美洲国家组织(OAS)秘书长再次提交委形势报告事
2017-03-25 00:27

  “委内瑞拉实力博览会”开幕。23日,“2017委内瑞拉实力博览会”开幕。本届博览会为期4天,共有400余家国企和私企参展。马杜罗总统出席开幕式,总结去年委政府做出的经济改革、发展生产型经济等政策对扩大外汇收入、克服经济困难和摆脱“食利经济”模式所做贡献,并表示今年委政府将为本国企业提供1900万美元和60亿玻币的融资,以帮助其扩大进口,提高产能。马宣布,经过多轮谈判,委方正式加入亚投行,这将为委方获得融资和技术支持提供广泛空间。

  23日,委教育部与委天主教教育协会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委政府今年将拨款1160亿玻币支持该协会下设教育和研究机构,受惠学生和教育职工分别达46.7万人和3.5万人。

  委政府支持城市农业生产。23日,委政府宣布拨款1.56亿玻币支持50个城市农产品生产企业扩大生产,以加强基本食品供应。

  续报委多地出现汽油短缺事。23日,委国家石油公司(PDVSA)发言人表示,由于运输问题,炼厂未能及时向卡拉沃沃州、拉腊州等地的储油站输油,并造成汽油短缺,有关问题将于48小时内解决。

  全代会能源和石油委员会议员米连表示,汽油短缺的主要原因一是炼厂产能不足,二是PDVSA承担过多社会责任,导致投资不足,设备老化,产能降低。目前委已从汽油出口国变成进口国,每日从美国和巴西进口5万桶汽油,每年耗费7.6亿美元。

  反对派动向。23日,委全代会审计委员会表示,将在4月和5月对《反腐和保护国家财产法案》进行辩论并举行公投,委员会还将对在建公共工程涉嫌腐败进行调查。

  续报美洲国家组织(OAS)秘书长再次提交委形势报告事。23日,美国务院发言人托纳表示,美方认同OAS秘书长阿尔玛格罗对委局势的评价,肯定OAS对解决委问题发挥的积极作用,但OAS中止成员国资格是在所有外交斡旋均不奏效时的最后手段,美方暂不支持中止委成员国资格。美方敦促委政府遵守宪法、恢复全代会职能、立刻释放所有政治犯并尽快制定选举时间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