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当地要闻:去年委企业进出口情况、Amuay炼油厂发生火灾、黑市美元情况
2017-03-24 05:43

  去年委企业进出口情况。22日,委工业引擎协调员、二百年银行行长佩雷斯表示,去年全国私企共投入117亿美元用于进口原材料,全国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5%,预计今年出口增长幅度在5%至10%。委政府的财政投入和对青年创业、进出口行业的鼓励政策是经济生产增长的关键因素。

  Amuay炼油厂发生火灾。22日上午,位于法尔孔州的委全国最大炼油厂Amuay发生火灾,消防人员及时控制火情并疏散人员。PDVSA表示,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起火原因,炼厂也已恢复正常作业。

  黑市美元情况。23日,《最新消息报》报道,尽管黑市美元汇率自5日以来下跌超过35%,但许多商品和服务业价格并未下调。部分分析人士认为黑市美元暴跌与企业需用玻币缴纳个税有关,也有观点指出黑市美元存在严重投机行为,其涨跌脱离市场实际供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