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日当地要闻:关于朝野对话、政府工作简报、军民联合游行、反对派动向、地方生产分销委员会(CLAP)建设情况
2017-02-02 04:49

  关于朝野对话。31日,南美国家联盟(Unasur)秘书长桑佩尔发表离任报告时称,Unasur应继续协调委朝野对话进程,表示委政府须尽快恢复全代会的合法性,反对派也应承认马杜罗的总统身份并尊重其总统任期,双方才能在此基础上通过对话解决分歧。

  政府工作简报。31日,马杜罗总统表示,为提高工作效率,政府将于2月1日起每天中午发布工作简报,简报工作由副总统艾萨米、总统府秘书部部长梅伦德斯和新闻通讯部长比列加斯负责。

  军民联合游行。31日,马杜罗总统号召民众于1日上午11时在加拉加斯举行军民联合游行,纪念萨莫拉诞辰200周年。

  反对派动向。31日,米兰达州州长、正义第一党(PJ)领导人卡普里莱斯表示,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秘书长托雷亚尔瓦协调能力不足,导致MUD自去年12月以来分歧扩大,在MUD改组和其他问题上各党派未能通过对话达成共识,托应为此离职。人民意愿党(VP)对卡的建议表示支持。

  地方生产分销委员会(CLAP)建设情况。31日,马杜罗总统表示,截至1月底,CLAP已建成2.9万个分销点,并实现向420万户贫困家庭发放政府补贴食品和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