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当地要闻:执政力量举行新闻发布会、政府加强治安整治、拉瓜伊拉港将进行改造、美国投行预测委经济走势
2017-01-19 04:43

  执政力量举行新闻发布会。17日,统社党第一副主席卡韦略在会上表示,今年既不会举行总统大选,总统也不会辞职或被迫放弃职务。反对派议员使全代会偏离其宪法职责,全代会现已“自我解散”。号召民众于23日上街游行,纪念1958年推翻佩雷斯独裁政府的群众运动。

  政府加强治安整治。17日,马杜罗总统提出“祖国安全计划”并任命副总统艾萨米为计划负责人。计划包含6个方面,一是由部长理事会政治主权事务副主席梅伦德斯负责以文体活动吸引青少年远离犯罪,二是由副总统负责加强巡逻和街道治安,三是由内政部长里维罗尔负责加强警力现代化装备,四是由情报机构(Sebin)负责人冈萨雷斯加强“民众情报网”(inteligencia popular),五是要求“人民解放运动”(OLP)严打行动要以人为本,六是增设“刑事司法之家”(Casas de la Justicia Penal),加速司法审判。

  拉瓜伊拉港将进行改造。17日,委玻利瓦尔港公司与葡萄牙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改造拉瓜伊拉港,扩大其 集装箱码头吞吐量,缩短2.5倍装卸时间。马杜罗总统表示,拉瓜伊拉港改造后将成为加勒比地区最大的现代化港口。

  美国投行预测委经济走势。17日,美国投行Torino Capital LLC首席经济学家罗德里格斯表示,今年委经济有望增长2.4%,进口额有望增长6%,经常账户顺差或将超过1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