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有关情况、各界对全代会通过对马杜罗总统“放弃职务”决议声明的反应
2017-01-12 04:27

  关于朝野对话。10日,解放者市市长、朝野对话政府方代表团长罗德里格斯表示,委政府坚持对话,但反对派内部分歧严重,激进势力力阻对话进行,对话道路将会较为坎坷。梵蒂冈教廷特使塞利已明确表示教皇将一如既往支持和协调对话,但委天主教会(CEV)主席帕德隆主教声称朝野对话已经失败,政治立场明显右倾,试图抵制对话。

  各界对全代会通过对马杜罗总统“放弃职务”决议声明的反应。10日,马杜罗总统表示,全代会仍处于非法状态,其通过决议声明目的是推动政变,要求各公权力对反对派议员的违宪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不要轻易受反对派挑拨。

  执政力量议员团主席罗德里格斯向委最高法院申请判决全代会通过的决议声明无效,并对反对派议员的违宪行为进行审判。

  反对派进步党(AVANZADA PROGRESISTA)、拉腊州州长主席法尔孔表示,由于反对派内部未在通过声明前充分讨论方案,且进步党认为此声明将增加支持者对反对派的失望情绪和不信任感,因此进步党投弃权票。

  委非政府组织委内瑞拉人权教育行动计划(Provea)和咨询公司Datanalisis负责人莱昂均表示,该声明是对宪法的误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