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游行情况、政府加强对军警人员管理、补充汇率制(DICOM)二轮竞拍结束
2017-06-08 10:42

  关于制宪大会。6-10日,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启动制宪代表参选人提交材料和签名收集工作,“萨莫拉200制宪大会指挥部”已开始在全国各州设立签名收集点,确保有关工作的顺利开展。

  制宪大会“总统特别委员会”主席、教育部长豪阿表示,制宪大会制宪时间、制宪章程及举措将待大会成立后由大会自决。

  游行情况。7日,反对派组织前往CNE游行,抗议制宪大会。5日,反对派组织全国静坐示威,梅里达州一名青年中枪身亡。

  政府加强对军警人员管理。6日,委内政部长里维罗尔要求国民警卫队、国家警察、州警察和市警察在执行维稳任务时不得携带武器,相关任务需事先签发书面行动命令。同日,委国防部长帕德里诺要求国民警卫队注意依法执法,尊重人权。

  补充汇率制(DICOM)二轮竞拍结束。DICOM二轮竞拍交易价格1美元兑换2161玻利瓦尔,交易总额达2380万美元,共为604家企业和8384名个人提供2068万美元(87%)和312万美元(13%),其余账户因余额不足或账户状态异常未能完成竞拍。官方宣布,账户余额不足的竞拍人将被处以30个自然日内无法参与竞拍的处罚。三轮竞拍将于8日早上开始,9日下午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