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动向及美国副国务卿香农访委有关情况
2016-11-03 06:14

  (一)关于朝野对话动向。 自31日委内瑞拉朝野两党在国际斡旋下开启对话的“探索性阶段”后,1日,马杜罗总统通过电视连线节目对朝野对话表示祝贺,并要求反对派停止制造阴谋活动,放弃要求外部势力干涉,不再发动街头暴力活动和“经济战”。政府释放了5名被押反对派人士,反对派则推迟对马杜罗总统的“政治审判”,取消3日前往总统府的游行。

  全代会主席阿鲁普表示,反对派此举是应梵蒂冈教廷要求,为避免不必要的冲突,不破坏朝野对话氛围。马对阿鲁普“明智而勇敢”的决定表示赞赏和肯定,希望朝野双方能有智慧、有节奏、有耐心地推进对话。

  (二)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香农访问委内瑞拉。美副国务卿香农于10月31日至11月2日访委。马杜罗总统会见香农,双方就委朝野对话、委美关系和国际油价趋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香农会见了全代会主席阿鲁普、反对派议员团团长博尔赫斯、MUD秘书长托雷亚尔瓦。香农表示,美对委国内政治、经济和社会危机表示担忧,但危机应交由委人民自己解决,其来访目的是推动对话而非干预委内政。托会后表示,香农积极支持委朝野对话,支持反对派在对话同时继续进行斗争。美国务院发言人科比表示,此访是为落实9月马与美国务卿克里会晤时达成的共识,美支持委朝野对话进程,相信对话能为当前委面临的政治问题和经济困难找到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