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委通讯系统受到攻击
2017-08-12 09:45

  关于制宪大会。10日,马杜罗总统出席制宪大会特别例会,提交“反仇恨、不容忍和暴力法”及1999年宪法,供制宪大会修改完善。马表示,制宪大会将成立专门委员会讨论经济议题,他将向该委员会提交反对派破坏经济的证据,并将尽快与反对派展开对话。此外,马表示希与美国恢复关系,建立公开、正常、甚至是合作的双边关系,要求外长阿雷亚萨促成其与特朗普总统的私人会面。

  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罗认可马杜罗委总统职务并宣布,各公权受制宪大会领导,需履行制宪大会决议,制宪大会有权以达成国家更高目标为前提,就各公权机构职能及组织进行裁定,但不会削减各公权机构的宪法职能。

  制宪大会第一副主席伊斯图里斯表示,制宪大会将成立专门工作组研究外汇政策、通胀及成本价格体系等方面提案,将与经济内阁、国家经济理事会共同研究方案。

  委通讯系统受到攻击。10日,委国家电话公司(CANTV)总裁费尔南德斯表示,最近72小时内委电话通讯网络受到反复攻击,CANTV客户网站遭到攻击,9处光缆被剪断,造成拉腊州、特鲁希略州、卡拉沃沃州、法尔孔州、梅里达州、塔奇拉州700万用户通讯中断。另外,委通讯服务商Movilnet、Movistar个别通讯基站亦遭破坏,造成服务中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