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当地要闻:续报国庆日活动情况、全代会议员遇袭、全代会动向
2017-07-07 04:55

  续报国庆日活动情况。5日,马杜罗总统在国庆日阅兵式上发表讲话,指出军队的团结和忠诚、军民联合是国家和平的关键,宣布为保障制宪代表选举启动“共和国计划”。国防部长帕德里诺表示军队将忠于承诺,维护平等、公正、团结、和平的原则。

  5日,副总统、部长理事会第一副主席艾萨米带领内阁成员、军队高层前往全代会,宣读1811年7月5日独立宣言并发表讲话,称7月30日委人民将决定宪法的组成,为其打上独立的“烙印”。

  全代会议员遇袭。5日,副总统、部长理事会第一副主席艾萨米一行离开全代会后,混在“拥查派”民众中的一伙暴徒同议员、工作人员和媒体记者发生冲突,造成五名议员、七名工作人员受伤。暴徒被军警人员驱散后,“拥查派”民众继续围堵全代会至下午。

  马杜罗总统发表讲话谴责“异常”暴力事件,呼吁和平,反对针对任何人的暴力,要求彻查真相。同时,呼吁反对派谴责包括游行期间攻击军事基地、袭击政府部门、焚烧车辆等在内的一切暴力活动。

  国防部长帕德里诺谴责袭击事件,要求和平、停止暴力,呼吁通过制宪大会的方式进行对话和选举,同时谴责攻击军营、袭击内政部和高法等暴力行为。

  高法院长莫雷诺表示将严惩凶犯,捍卫人民安全。

  护民官萨博对暴徒袭击全代会并伤人事表示谴责,要求相关政府部门展开调查,惩治真凶,呼吁尊重人权和宪法,并出面保护议员出入。

  高检指示加拉加斯第106检察院就全代会遇袭事展开调查。

  全代会动向。5日,全代会召开国庆日特别例会,例会通过了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要求16日发起咨询公投的申请,一是是否承认制宪大会,二是决定政府公职人员和军队在恢复宪法秩序中扮演的角色,三是是否支持对公权机构重整、建立联合政府、举行透明自由的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