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续报委俄总统通电话事、政府打击暴力活动、反对派动向、新版货币到港、续报CLAP情况
2017-07-14 03:32

  关于制宪大会。12日,马杜罗总统指责反对派试图建立贫富悬殊的社会,表示制宪大会将彻底结束暴力和经济战,实现人人平等。马表示,制宪大会将制定法律打击投机倒把和物价飞涨,将把地区生产分销组织(CLAP)宪法化,呼吁民众积极参与16日“制宪预演”。

  12日,全国选举委员会(CNE)主席卢塞纳宣布将加强30日选举期间安保措施。卢表示,30日选举将设立14515个投票站和24138个投票点,政府将出动15万名军警人员保障选举顺利进行,CNE已向政府申请启动“共和国计划”,自23日起保护各投票站点,并将安全距离由200米扩展至500米。对于部分安全评级为“受威胁”和“危险地带”的投票站,CNE将分别采取遇紧急情况临时关停和永久关停的办法,届时该区选民需前往其他指定投票站投票。此外,卢重申地方选举将于12月10日举行。

  续报委俄总统通电话事。10日,马杜罗总统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电话,普谴责委国内外右翼势力对委宪法秩序的威胁以及对和平稳定的破坏,表示突破宪法的行为不容接受。12日,马杜罗总统再次感谢俄对委的坚定支持,称普表态让委人民感受到来自国际社会的支持。

  政府打击暴力活动。10日晚,苏利亚州马拉开波市爆发哄抢事件,军警人员迅速出动并逮捕37名涉案人员。12日,内政部长里维罗尔宣布,该州军警逮捕210名设置街垒路障者。

  反对派动向。12日,反对派举行集会宣传16日咨询公投,并宣布14日举行咨询公投志愿者宣誓仪式。16日,反对派将在全国设立2029个投票站、14303个投票点,同时还将在全球70个国家430个城市设置505个投票站。

  新版货币到港。12日,委央行透露,3000万张新版1000玻币纸币抵港,新版货币市场投放量已达21亿玻币。

  续报CLAP情况。12日,CLAP向首批900名CLAP成员发放手机,便于其及时获取信息、了解生产工作情况、融入社区,每台手机附带240分钟通话套餐。此前,马杜罗总统拨款200万美元用于为CLAP成员购置3万台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