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当地要闻:朝野对话有关情况
2016-11-04 23:41

  (一)关于朝野对话情况。3日,苏克雷市市长、反对派对话代表奥卡里斯表示,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已确立4个对话目标,一是恢复罢黜公投或提前举行总统大选,要求尽快重新举行亚马逊州议员选举(该州3名议员被最高法以选举舞弊为由除名),并在12月4日前由朝野双方共同选出国家选举委员会(CNE)2名新委员。二是政府释放所有政治犯,提出释放时间表,并停止针对反对派人士的司法程序。三是重塑选举权和司法权公正性,要求最高法尽快取消全代会违宪的判决,恢复宪法赋予立法权的职能。四是关注委国内人道主义危机,尽快解决食品、药品和基本生活用品短缺问题。

  马杜罗总统表示,朝野对话应优先解决国内经济生产、货币贬值和国际金融封锁等经济问题。

  委国防部长帕德里诺表示军方支持朝野对话。

  (二)委政府将管控部分医院药品和医疗用品销售。3日,委国防部长、“主权供应大计划”(GMAS)总指挥帕德里诺表示,GMAS将对全国60家主要医院实施药品和医疗用品销售管控。

  (三)委政府外债偿付情况。3日,马杜罗总统表示,政府未出现过债务违约,近3年共偿付外债本息603.75亿美元,其中2014年230亿美元、2015年205.57亿美元、今年167.34亿美元。国际评级机构枉顾事实调低委政府信用评级,系美西方针对委政府的“金融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