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当地要闻:国家生产经济理事会召开会议、高法动向、反对派动向、美国再次宣布对委制裁名单
2017-08-11 21:44

  国家生产经济理事会召开会议。9日,国家生产经济理事会召开会议讨论未来经济发展措施,副总统艾萨米主持会议,制宪大会主席罗德里格斯等制宪代表出席。艾表示,委将继续坚持基于生产力和自主产能的实体经济发展道路,通过制宪大会确定经济发展的宪法基础,打击投机倒把和破坏食品药品供应渠道的行为。制宪大会第一副主席伊斯图里斯提议从两方面着手,一方面打击经济战,包括保护购买力、打击黑市美元、深化同其他国家的双边关系,另一方面逐步建立新的经济发展模式。伊谴责美国对委实施“经济封锁”,阻碍食品采购和运输。

  高法动向。9日,高法宣布因未履行高法有关确保交通通畅的决定,判处埃尔阿提约市(EL HATILLO)市长斯莫兰斯基15个月有期徒刑,免除市长职务并剥夺政治权力。斯号召该市居民上街游行,反对“政变”。

  反对派动向。9日,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表示,各反对派政党均同意推荐候选人参选登记,并将以各党名义在MUD无法提名候选人的七州进行提名。同时,MUD表示在参与选举进程的同时,将继续支持街头运动。

  美国再次宣布对委制裁名单。9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因参与制宪大会,对8名委高层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名单包括6名制宪代表,分别为前文化部长、查韦斯总统之兄阿丹·查韦斯、前卡拉沃沃州州长阿美里亚奇、宪法专家埃斯卡拉、前城镇农业部长法里亚斯、前总统府部长梅伦德斯、前执政党议员比瓦斯,以及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副主席达美里奥、全代会安保负责人卢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