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当地要闻:关于制宪大会、续报美政府制裁马杜罗总统事、全代会动向、反对派动向、税收领域、航空领域、各方涉委表态
2017-08-04 04:46

  关于制宪大会。1日,教育部长豪阿建议制宪大会恢复并号召全国生产部门讨论确定新的成本架构和物价政策。同时进行深层调整建立新的混合经济模式。

  2日,马杜罗总统在当选制宪代表宣誓仪式上宣布,因受安排和场地影响,制宪大会成立仪式推迟至4日(周五)上午11点在全代会举行。此外,马表示已指示总统府秘书长奥索里奥、制宪代表、前总统府秘书长梅伦德斯、萨莫拉200负责人罗德里格斯、住房部长克维多等人组成总统委员会为制宪代表住宿、交通提供支持。全国选举委员会(CNE)公布181名界别制宪代表名单。

  续报美政府制裁马杜罗总统事。1日,委副总统艾萨米召开部长理事会谴责美国干涉行为,反对特朗普总统制裁马杜罗总统,重申对马的忠诚与支持。护民官萨博强烈谴责美对马实施制裁,称美政府无权制裁委政府官员,侵犯委主权和人权准则,同时表示美制裁无法抹杀800万委民众的呼声。

  全代会动向。1日,全代会召开例会讨论关于不承认制宪代表选举结果的决议,要求高检就选举权机构造假展开调查。前任全代会主席、反对派议员阿鲁普发言表示,制宪大会召开不会终结全代会,全代会议员将坚守全代会。

  反对派动向。2日,民主行动党(AD)总书记、反对派议员阿鲁普表示,目前反对党联盟“民主团结圆桌会议”(MUD)尚未就是否参加12月10日地方选举达成一致,但AD决定参选,并将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马杜罗总统对AD决定表示赞同。

  税收领域。委海关与税务总署署长卡韦略表示,今年1至7月完成税收6149亿玻币,超额完成目标184.8%。

  航空领域。近日,Wingo航空、巴拿马航空(Copa Airlines)宣布将继续保持在委业务。Wingo航空每周二、周四、周五、周日四班往返加拉加斯-波哥大,巴拿马航空每日均有航班往返加拉加斯/瓦伦西亚/马拉开波-波哥大。

  各方涉委表态。2日,俄罗斯政府呼吁朝野双方保持克制,遵守法律。伊朗政府对委“民主进程”表示支持,谴责外部干涉。欧盟宣布因缺乏合法性,不承认制宪大会,警告将尽快做出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