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木偶戏拉开2015委内瑞拉欢乐春节活动序幕
2015-01-27 21:59

  

       作为2015羊年委内瑞拉欢乐春节的首场庆祝活动,1月25日,由文化部派出的江苏省演艺集团木偶艺术团在委内瑞拉特雷萨・卡雷纽国家剧院举办了“华艺新颜-中国木偶神韵”演出。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和委内瑞拉特雷萨・卡雷纽国家剧院院长古斯塔沃・阿雷阿萨出席并致辞。委内瑞拉文化部副部长等政府官员、驻委使节、委主流媒体及当地华侨代表380余人观看了演出。

  江苏木偶团演出使用的是木偶戏中难度最大的杖头木偶,表演者操纵一根与木偶头部相连的命杆和两根与其手相连的手杆进行表演,木偶头为木雕,内藏机关,使嘴、眼可动;手杆与手、肘相接,动作灵活,栩栩如生。其中《变脸・喷火》节目在优美的民族音乐的伴奏下,通过木偶展示了中华戏剧高难度的绝活;而《武松打虎》节目则结合传统和现代表现手法,将武松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和老虎的幽默风趣表现得淋漓尽致。

  江苏木偶艺术团在委内瑞拉期间将举办四场公开演出和两场学生专场演出,并将与委内瑞拉国家戏剧院的艺术家们进行一场木偶戏剧领域的交流活动。

  在1月21日举办的“欢乐春节”新闻发布会上,驻委使馆参赞蓝虎、委文化部副部长,以及特雷萨・卡雷纽国剧院院长共同发布了2015羊年委内瑞拉“欢乐春节”的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将在加拉加斯PDVSA文化庄园举办的《北京中轴线展》、在瓦伦西亚华人会馆展出的“共和国的回忆”图片展、在梅里达安第斯大学电视台播出由赵宝刚导演的当代中国连续剧《北京青年》,以及在全国VALE TV电视台播出的一系列春节主题的纪录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